查看全部

義工授證─創新與傳承‧做義工最快樂   

                                           救國團台南市中區團委會總幹事  趙縈捷

    103216日這良辰吉日,救國團台南市團委會舉辦了103~104年基層團務義工授證典禮,在台南市團委會魏總幹事繼中的親臨指導之下,帶領本會優秀的服務組同仁們,策劃這場隆重且別開生面的授證典禮儀式。

    此次的授證典禮形式有別以往,除了安排各區團委會依序上台受證,展現出整齊劃一的隊伍與節奏外,特別將各區團委會運用其所服務之屬性不同的特點,展現出各具差異性且熱情的隊呼,搭配每個區隊專屬的介紹詞,其所呈現的表演還是令人嘆為觀止!從這一群群「男的帥、女的美、老的強、少的猛;溫文儒雅會叫賣,婀娜多姿力氣大,衝鋒陷陣服務佳,行善助人笑開懷!」的眾多義工們,我們看到的是堅定無比的信心,願意盡一己之力去犧牲奉獻來回饋社會,積極參與公益服務,用行動造福人群。在這動盪不安的年代,在處處皆是負面報導的社會新聞中,義工們的付出讓這社會多了些許溫馨及人情味,讓這人間充滿歡笑與歡樂。

    當授證典禮開始,所有的義工們從台南市團委會主任委員劉招明的手中接獲證書的那一刻,代表的是一份榮譽,一份責任,一項使命,也代表著無限的期望。救國團一直以來就是具有挑戰性、公益性、教育性與服務性的社團,回首過去有多少的前輩們終其一生奉獻社會、熱心公益,不辭辛勞的推動團務工作。在過去如此艱辛的歲月裡,世世代代的傳承,如接力賽般一棒接著一棒的為本團創造更美好的願景,也是我們這個世代該接手交棒的使命。

    看到這些夥伴們在休閒假日犧牲了與家人的歡聚時光,投入義工行列,有時甚至帶著一家老小共同參與,呈現出來的畫面是多麼的溫馨與正向。願這份情感與責任能夠化為一種光和熱,傳遞到全國的每個角落,進而達到世代「傳承」的意義,傳承本團公益、教育、服務之本質,讓傳承不僅僅是經驗交流外,更需要這些前輩們的知識、智慧法則完整的傾囊相授,才能襯托傳承的核心價值。

    在人生的道路上,沒有所謂的藍圖,沒有完整的數學公式,也沒有絕對的標準答案。我自許是支彩筆,在自己的人生畫布中,彩繪出繽紛的色彩,使自己能有著多采多姿的美麗人生。從投身於義工行列以來,已度過18個年頭,在這段歲月中,有歡笑、有淚水,看著義工夥伴們的無私奉獻,也警惕自己堅持做個不計名利且相互合作的奉獻者,讓我更加堅定自我信心且擁抱理想,並接受許多前輩們對我的指導與提攜,讓我擁有成熟的智慧與處事圓融的基幹,且兼具朝氣蓬勃,勇於進取的精神,是至今令我久久無法忘懷的義工態度與氣度。

    在許多救國團前輩們腳踏實地的堅持下,步步帶領著我們這些後生晚輩創造新的時代,讓這份溫暖熱忱且服務的心,關懷的情,散播出去。這也是自己為何喜歡擔任義工這樣的角色,特別是在付出後所獲得的成就感,是一種難以言喻的幸福;因為發自於內心,這種快樂是一種在心靈中無法輕易取代的充實感!

    佛光山星雲大師曾經提及「給人利用才有價值」,心甘情願的與人為善,被人「利用」無形中為自己的人生開拓了無限的「價值」,只要我知道自己是為何而作,在過程中無須計較太多,只想著自己擔任義工的快樂,再將此快樂散播出去,就是一件最快樂的事!

    最後,感謝救國團台南市中區團委會的各位好夥伴們,因為有你們的情義相挺,正是我擔任義工的最佳原動力!有你們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市團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